close

一睜眼便想是否很晚了,最近(不只,應該說一直)都爬不怎麼起來
趕緊跳起,看個短針指著八,加緊整裝的速度
外婆旅行,要回去帶絳絳
於是整裝、家事、拿要帶的東西以及還沒吃的早餐,三十分鐘後便乘著小白出門


沒見著妹妹,猜想二舅可能帶出去了
果然,十一點,聽到有講話聲,便上前瞧瞧
拿著樹剪的二舅正跟蹲在旁邊看,手搓著草的妹妹嘰嘰咕咕的在講話
「妹妹你去哪呀?」
「不能講。」二舅跟妹妹四目相接。
「去秘密基地。」妹妹回答。
哪還秘密基地呀!
可能是帶去買東西,不敢給我們知道,不然會被媽媽罵吧!
上回被罵,因為叫二舅買了可樂
不過絳絳也很聰明,跟二舅講說:「媽媽說不要買可樂。」
言下之意就是:除了可樂以外的都可以。
算了,反正不想講,那也不用好奇了。
中午到了,該想午餐要吃什麼,想到可以吃板條的我便問了:「舅要吃板條嗎?那要湯的還是炒的?」
「炒的。」
這次很稀奇的,絳絳沒有說要一起出去買,可能還在「害羞」。


吃飯的時候絳絳恢復了,開始會跟我們講話,替她盛好板條,自己拿著筷子以口救碗的吃著,可愛極了,忍不住掏出手機拍下。
已經習慣的他,抬起頭:「姊姊在拍妹妹嗎?嘻嘻,妹妹看。」
習慣的他都會這樣說,拿給他看拍好的照片時,他還邊笑邊說著:「妹妹,嘻嘻,妹妹。」然後繼續做她的事。
吃了一半的絳絳開始玩不吃了,便拿剛買的奶茶引誘他。
因為放在桌上,她說要喝,所以便與他交換條件:吃完了才可以喝。
我餵了幾口他又起了玩心,到處走來走去,晃到君爸身邊。
「拿給姑丈餵。」
他也聽話的從我這接過了碗,遞給了君爸。
吃完了,便得到他要的奶茶
還一口氣喝了兩杯(一次都裝一半),茶杯伸過來又開口要第三杯,便被我阻止了,「不行一次喝那麼多,去玩一玩,之後再喝。」
他便開始消耗她的能量,開始玩了。


但玩一會兒似乎感到無聊吧!便帶他上樓玩,不要吵在睡午覺的君爸。
「姊姊看電視。」他很有經驗的拍了一下沒螢幕只有黑白粒子在閃動的電視。
電視被當頭棒喝似的開始有了色彩。
絳絳坐到身邊,看著海綿寶寶。
「姊姊,妹妹唱哥哥爸爸好嗎?」
雖然是疑問句,還沒等我回,便開口唱了:「哥哥爸爸。」
童音好可愛哪!雖然他只會唱這四個字


聽她說:「姊姊睡覺。」便幫他鋪了被
但是發覺他根本就沒有要睡的意思,躺下來又爬起來,重複好幾次
可能是還不甘願睡覺,最後當然還是敵不過睡魔
看著電視後就睡著了
兩個小時是我一個人的時間,安靜,只有電視聲和微微的呼吸聲


醒來有一陣子的絳絳,聽到二舅說:「媽媽下班了。」便衝到樓下
絳絳呀!這句話不是「媽媽回來了」。


絳媽帶著兩個便當和兩個披薩回家
原本看著電視廣告就說要吃披薩的絳絳,這會兒又不吃了
拿起絳媽的手機,打開了手機便開始表達她的憤怒:「妹妹咧?妹妹不見了。」
原來手機的桌布原本是她的照片,但發現不是了
「唉呀!怎麼變成猴子了呢。」絳媽好笑的把手機拿回來,改回絳絳的照片
披薩沒吃完,我們大人推來推去,還是我們帶走
二舅便拿著他吃到一半的便當要回去
「阿伯,要帶飯飯回去吃喔。」絳絳提醒著。
二舅晃晃手上絳絳沒看到的便當,「有。」
好貼心喔!這小孩。
雖然他跟哥哥學到,有些時候講話有些沒禮貌,會用命令式的語氣,但是要他改變用詞,雖然他會不講話一陣子,但是還是可以等的到他改變後的用語
像他會說:「去幫我到水,妹妹要喝水。」
這時候便要導正他:「不能這樣講話,要說『姊姊請幫我到水好嗎』。」
他就會不講話,重複著「去幫我到水」兩三次,然後不厭其煩得修正他的話
最後她說了,「請幫我到水。」
……總的來說,是不錯的了。


不過我還是想不通……
他今天中午吵著君媽說要吃板條(今天還是帶絳絳,不過多了哥哥,還有是我們全家人帶)
「姑姑煮湯圓。」
但他仍吵著要吃板條
我們便買了一份跟昨天一樣的炒板條(這家板條很多人買,所以等了一陣子)
到湯圓也煮好了,大家要吃飯了
妹妹很隨同的吃了湯圓,他不要吃板條了
……妹妹呀!這樣太善變了啦!
不到一個小時就變心了!
最後那一盒板條大家分著吃掉
妹妹吃湯圓也沒吃多少,看來玩還是比較重要是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