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下標題總是有點困擾我哪!感覺得出來…這標題有點怪吧!呵呵)
絳絳還是一樣可愛中帶點壞壞。

小身影蹦蹦跳跳進家門,小臉蛋帶著高興和害羞似的眼睛瞧了我一眼,便跑開。
一會兒,她那方向傳來語言不正的同音問著:「阿婆,妳要出去嗎?去找高梨菜?」
高離菜?是在說高麗菜吧!
所以絳絳是想去菜園囉?所以想找外婆一起去…但是菜園就在屋後呀!平常她自己也是會晃呀晃的晃到屋後…
還是她想陪外婆去,畢竟外婆現在不太方便,上禮拜六跌倒了,因為電動車故障,不知道煞車沒作用,下斜坡時重力加速度……幸好是皮受傷,但是看到還是──痛哪!
現在看起來還好,瘀清要散…正在散。
不錯喔~絳絳知道婆受傷要……外婆的話,打消了我之後的讚美。
「就知道要出去玩啦!」
玩?找高麗菜嗎?全身緊裹的菜?
婆感覺到我的疑惑似的解釋著:「伯婆那邊的妹妹,人家姓高,就叫她高麗菜。」
絳絳叫人家高麗菜?是她自己取的?

晚上詢問君媽替我解惑。君媽:「不是,是大家都這樣叫,小小胖胖的又姓高,大家就叫她高麗菜。」
我問:「那她叫什麼?」這麼小就有外號了,而且還是菜?!
君媽想也沒想的便說:「不知道。」
喔~本名沒有傳播發揚光大一下…外號果然有一定的影響力(很容易被記住)哪!

再拉回來。
叫住邀請我上樓完的絳絳,她服著樓梯扶手轉過身。
「她叫高麗菜,那妹妹叫范什麼?」
絳絳靦靦又很理所當然似的回:「妹妹。」
嗯,一貫的答案,她應該是真的認為「妹妹」不是統稱的名詞,而是她的名字之一。
有時候要叫「妹妹」,她才會理你。
「飯桶。」外婆在我問妹妹的時候,也很好玩的提出這樣的名詞。
這不是在罵人喔,只是開玩笑,就像有時候妹妹也會說婆是「三八阿揮」(翻譯:三八阿花之意。他發音還不標準,見諒!)。
只要看到有花的,妹妹也會幫它冠上「三八阿揮」這詞。
就像現在,絳絳很得意的把一件晾在曬衣間的褲子連著衣架送到我眼前,讓我過目。
「姊姊妳看,妹妹的褲褲好看嗎?」
我不記得他是不是這樣問,不過我記得我回了:「好看好看。誰買的?」
「媽媽買。」絳絳把她的牛仔褲平放在桌上,摸摸兩邊的花紋,「這邊有三八阿揮。」
「對呀!把褲褲放回去。」摸了摸褲子,不是剛晾的,看妹妹似乎很想要立刻換上眼前這條。
「還有。」小腳咚咚咚的跑走了。
回來時,又帶著另外一件,這次是紅色中國風的背心,不記得他有沒有稱讚這件背心,不過他很高興似的,嘴裡冒出:「這也有三八阿揮。」
絳絳看了它們良久,似乎想要穿上它們。

突然想起它媽媽說的,「妹妹會挑衣服穿。」
又想起婆說的:「愛漂亮了,天氣涼,要給他加件毛衣,還不肯哪!說那件醜醜……」
婆似乎很受不了,但這是絳絳的樂趣吧!他現在可是很要求自主權的哪!
要是她不想要、不高興,脾氣可是壞哪!(有些應該是跟哥哥學來的)
像今天,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用力的關門。
(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,可能玩樂的時候也有,但不算吧!今天哭的很大聲很大聲,持續挺久的)
小小年紀就會摔門把自己關起來生氣(應該還是跟哥哥學的,哥哥常做),大概沒人理他又會再開門說了一堆黏在一起的話(邊哭邊講,聽不懂,無法翻譯),然後又再次用力關門,可能還是沒人理他,又會再一次開門,再說了一堆的話又用力摔門……重複了幾次,實在覺得門可能要重傷了,便出聲:「妹妹,不要摔門。」
妹妹開門時,仍然說了一堆的話還是一樣聽不懂,便哭著找媽了。
兄妹吵架哪~~~

再拉回來。
到絳絳家,她會出聲邀請說:「姊姊,要不要到我樓上玩?」
「去樓上要做什麼?」
「看電視呀。」眼神散發著期待、希望。
到樓上她會很自動的開電視,順便幫電視順順氣(敲打電視機,就會有螢幕),然後做到沙發上,遙控器當然會在我的手上。然後,你的遙控器不管轉到第幾台,他都表達他要看的意見,好表示他有參與「看電視」這個「遊戲」。
當我轉到幼幼台,一個黃色的物體在說話,絳絳便:「我要看海綿寶寶。」
當我轉到卡通台,看到一個大眼女孩,絳絳便說:「我要看這個姊姊。」(他應該不知道這是什麼卡通。)
如果一樣是這一台,看到的是黃髮的大眼女孩,絳絳:「我要看kirarin。」
喔~絳絳你會唸那個名字耶!在我驚訝的同時,絳絳繼續玩他自己的躺在沙發上不知道在做什麼的遊戲。
繼續轉台,來開了卡通區域,如果來到了韓劇區,絳絳依舊發表:「我要看這個,我要看阿姨哭。」
絳絳哪!你東跑西鑽的,只有偶爾抬起頭瞄一下,有啦!有時候很捧場的多看了一會兒,可是…到最後都便的是我在看耶!

有人陪的絳絳也都不用睡,有時會哄他,便在我身邊躺下,慢慢的他自己就會睡著。
但是幾乎都會過了它該午睡的時間才睡,不然就是乾脆不睡了。
他這次就生氣了,他還沒睡,就說要回家,頓時沒有玩伴陪他了。(應該是這樣生氣的)

現在的他還想要上學,常常提著裝了幾本書的手提袋晃來晃去,還要求絳媽說要給他上學。
「上學」這個詞應該一半是因為哥哥上學,所以他也想;另一半應該是覺得好玩吧!
不知道之後的他,對「上學」的想法會不會有所轉變,拭目以待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